Monday, October 3, 2011

The synchronized global slump is under way

铜:上周跌幅超过25%。全球经济脉搏已经停摆。
金:上上周跌幅超过8%,为1983年后最大单周跌幅。后两个最深跌幅分别是2008年3月和2008年8月,Bear Stern和Lehman倒闭前夕。
美元:对G10和亚洲货币全面升值。问题是欧洲,可是上个月欧元跌幅只有6.4%, 而澳元和纽元跌幅在10%左右,这是对全球经济衰退的平仓动作。亚洲货币正在崩盘进行时中,包括人民币,NDF上上周首次出现贬值预期。
美债:10年期利率冲破2%,30年期利率跌破3%。更重要的是今天10s30s跌破100BPS关口,最终技术支撑在50BPS附近。这不仅将进一步压缩银行,养老金和保险公司收益率,而且个人消费倾向会不增反降,存款利率越低表明经济面越不确定,个人越不愿意消费,反而会增加存款。
股市:DAX指数已经两次试探5000点,第三次不一定顶的住。根据4浪和1浪不得重复原则,只要5000点跌破,全球经济将二次探底。DAX在作为全球金融市场领先指标上是很有指导意义的。同样,恒生指数方面,连续跌破重要支撑位,图形走势不像有任何到底迹象。SPX今天很有意义地跌破了1100关口,注意是收在1100之下,这将迎来一段迅速下串时间,下个支撑位在1070,再下面980。这次下跌会很相当快,请严密关注DAX 5000点关口。
商品货币:澳元,纽元和加元只是刚刚第一波下跌,对冲基金还未被迫强行平仓。一旦DAX跌破5000点,这对商品货币会是致命的一击,下跌幅度和速度会和2008相似。

The world is gripped by fears of a total meltdown of European fianacial system and the possibility of a renewed global recession. The synchronized global slump is under way.

No comments:

Blog Archive